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

防水口金26號

曾有網友說口金包若是膠面做的,會較為耐污。

老實說:防水布零售貨少,二來價錢也較昂貴,三來防水布質地比一般布厚身,手縫時倍覺困難,指頭會很疼。雖然車縫能避開了手縫的問題,但拆後會現針孔位,所以不能縫錯。


幸得朋友肯幫我帶貨回港,愛美麗才有機會試玩這款「防水薄膜」。



防水薄膜有光面和啞面兩種,只要按指引把它燙在布面上,就能達到一般防水與防污效能。
今次我的試驗品是棉麻布四片口金包。

右邊是原身棉麻布,左邊是燙了防水膜的;明顯較為光亮。我選的是光面膜,燙後布身圖案仍非常清楚。



過程不算順利,因為燙了防水膜後,你不能直接再用燙斗燙布身。兩塊燙了防水膜的布更不能面對面一起燙壓,因為熱力會有機會把它們黏着一起。加上翻袋的工序,會令防水面布皺起來,很難用燙斗弄回平服的樣子。


而且燙了防水膜後,布身會較挺,車縫圓位後的效果,始終沒普通布那麼好看,所以處理上是有點棘手。


若用它燙在四方形的長短夾包或鑰匙包可能會較為勝任。



噔...噔...噔...噔...,自製防水布口金出世了!

3 則留言:

  1. 靚靚XXX3呀呀...
    我都有用防水布整左個包包..防水布俾我祰感覺,好像冇咁易污遭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果醬:謝謝。

    Kyoko:你在網上買,難縫麼?

    回覆刪除